因應全球邊境逐漸開放通行,IMB 修改了新冠疫苗接種的政策。

國際宣教部(以下簡稱 IMB)的領袖團隊於六月八日星期三宣布,對宣教士或美國本土的職員同工來說,接種新冠疫苗不再是公告的政策。自 2020 年初以來,IMB 的資深領袖團隊一直在評估新冠疫情對 IMB 全球宣教工作的影響,並因應此評估結果作出了這項宣布。

即日起,除非是在那些只對完整接種疫苗的工作人員開放的國家,否則 IMB 不再規定海外人員接種新冠疫苗。此外,IMB 也不再規定美國本土同工或進入 Richmond 學習中心的訪客要接種新冠疫苗。IMB 的領袖團隊指出,他們會繼續監測情況的發展,但希望不需要進一步更新政策。

IMB 先前為了幫助團隊能持續進入福音未及的族群中間及地區,並在將福音傳給萬民的同時能保持身體健康,因此於去年九月公告了更新的禾場人員和職員同工接種新冠疫苗的相關政策,其中談到了 IMB 宣教士及職員同工在海外生活及旅行時所面臨的挑戰。

IMB 主席 Paul Chitwood 說:「如我在去年夏天指出,我們對這疫情所造成的極其困難的限制作出考量,而這些堅決的考量是建立在我們的使命之上,這個使命就是服事美南浸信會,實踐大使命,使萬民作門徒。IMB 跟其他全球企業和機構一樣,在當前全球疫情不斷變化的情況下面臨了艱難的任務,就是要決定工作如何進展下去,而我們的工作是去傳福音。這個要接種疫苗才能進入各個不同國家的規定,曾一度會讓我們的宣教士無法觸及二十多億人。」

Chitwood 說,領袖團隊一直在評估全球新冠疫情對入境各國和在各地旅行的相關影響,同時也在追踪對宣教士的身體及整體健康所造成的影響。IMB 風險分析團隊持續在追踪全球各地區的詳情,以及這些狀況對三千五百多位全球宣教士及其家人所造成的影響,包括各個國家在每個星期針對新冠病毒的疫苗接種、檢測、檢疫和隔離等規定的政策變動。自 2020 年初首次發生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而引起全世界關注以來,這些因素一直在變動。

Chitwood 說:「我們內心一直感到悲痛,有些同工在新冠疫情之中不幸染疫死亡,有人則在健康上長期受到影響,也很難過看到禾場上的同工所計劃的事工一直遭受中斷。同時,我們讚美神,看到許多人雖接觸到新冠病毒,但健康狀況有了顯著的改善。就事務安排來說,我們很感恩,如今有許多國家的邊境開放了,沒有對我們的人員流動造成嚴重限制,也沒有因此在事工上缺乏資助。」

Chitwood 還對 IMB 的宣教士及職員同工表示感激,感謝他們在新冠疫情不斷變化的全球形勢底下保持靈活、勤勉的服事態度。

Chitwood 說:「我們的宣教士一次又一次地匯報,在這艱難的幾個月裡,主如何在世界各地持續作工,並讓美南浸信會眾教會持續參與其中。我們看到亞太地區的宣教士及其事工夥伴採用創新的數位策略來推展福音,看到 Send Relief 救助事工的人員為南非人提供關懷救助,因而為福音開啟了大門。我們還看到南美洲的宣教士子女用充滿盼望的個人信息來鼓勵左鄰右舍。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

Chitwood 補充說:「美南浸信會眾信徒,希望你和我一起感謝那些願意置身艱困之地承擔艱難任務的宣教士。全球每天有 157,690 人還不認識基督就死去,這些宣教士忠心地繼續涉水渡河,進入難以觸及之地,在大城市爬上公寓大樓的階梯,建立一對一的關係,為了要把福音傳出去,希望你再次委身每天在禱告中堅固這些同工,並慷慨地奉獻資助他們。」

請瀏覽 IMB.org 暸解更多有關 IMB 參與全球興旺福音的詳情。